close

San Francisco

這次旅行中我最愛的就是這趟Bike Tour了:

漁人碼頭租車-->金門大橋-->小義大利區Sausalito-->坐渡輪回漁碼。

首先在漁人碼頭找了家有名氣有歷史的酸麵包蛤蠣海鮮濃湯店家填飽肚子。在美國再聲名遠播的美食我一向都是抱持著平淡的心情前往,然後果然以平淡的心情結束...好啦,酸麵包其實還滿特別的。騎上路之前我一直以為這是一個能夠闔家歡樂的溫馨活動,但沒想到他也是走一個很challenging的路線。車道上陸陸續續都有自行車觀光客,所以作為一個路痴並不是什麼太大的障礙,直到我騎到第一個很誇張的大坡面前,我對自己翻白眼想說怎麼會!!又騎錯路了!?通常開始疑惑時就會有其他遊客從後面跟上,然後發覺我居然真的要面對這親愛的大坡,騎到半坡上就開始用牽的,不過我已經勝了很多人(挺),一邊喘一邊murmur但心裡其實開心到爆炸!上到坡頂望向山腳下的水域綠地及紅屋頂平房被霧罩得怪浪漫的。就這樣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的,有平緩或艱難的腳踏車道也有與汽車並行的山間小路,老實說是有點危險。冷風無情地帕搭帕搭吹了一路,比起風城芝加哥,舊金山似乎更風啊。

終於到了金門大橋,整座巨型磚紅色的大橋一路延伸進濃霧中,幾十公尺外就已不見橋身,橋面上佈滿了駐足拍照的自行車及步行的觀光客,少數專業的公路車騎士無奈地穿梭在人群間。再往橋中段騎一點,遊客人數就大幅減少,可以悠悠哉哉地愛怎麼蛇行烏龜行都隨我高興。

離開金門大橋的平緩車道後,又開始進入令人膽戰心驚的山間小路,要麻爬坡爬得要死,要麻刹車剎得吱吱叫。就在這麼要死要活的瞬間,眼前一個豁然開朗,是一整面,真的是一整面山坡的矮房子,緊接著”哇也太美了吧”的下個念頭是--這要是在台灣,颱風梅雨季他們每天忙撤村就撤飽了。再往前騎一點就進入了Sausalito小義大利區的鎮中心,一整排溫馨彩色的矮房子都是商店,很多咖啡店的後門戶外用餐處就緊臨著旁邊的水域及藍天,光在這邊放空就能感覺世界真美好✿。

傍晚時搭了渡輪回漁人碼頭, 一切都在掌握之中,還能悠閒地前往戲院,不過可惜了這次沒時間逛藝術宮(Palace of Fine Arts),等我吧~我會回來的!

美國的戲院算是沒什麼特別的服裝要求(dress code),但似乎每個城市會有自己上戲院的衣著文化。紐約的戲院通常是所有城市中觀眾衣著最休閒的,夏天有一大部分會是搭夾腳拖,畢竟遊客多,誰出來旅行還帶西裝小禮服高跟鞋的出來配,再不然就是已經上戲院上到家常便飯的當地人,上次坐旁邊的還是個過條馬路就到達戲院的女生,超羨慕QQ!

這次在舊金山這邊看Les Miz就看到我跑戲院以來最有誠意的衣著,女生穿了裙擺及地的長禮服和到手肘的緞面長手套,男生是西裝加紳士帽,也有一些男士是西裝然後胸前插白手帕(?)的,很像來到了高級宴會場所。

散場時因為已經哭到整個無神,沒有心思思考其他事情,很白目地就在夜晚的街頭拿出旅遊手冊的地圖出來看。暖黃街燈大大盞地亮了整路,配上剛散場的人潮,乍看之下滿安全的,所以放棄了搭地鐵這個選項,決定尾隨(?)兩對白人老夫妻通過那段傳說中很亂的街區。街上不時有三五成群的黑人混混在..打屁聊天,吧,然後也經過了一些類似18禁(21禁?)的店家,我其實不知道那是什麼店,但就是牆壁上有一些性感女郎的畫相這樣。好歹我也在芝加哥也混了兩年多,這樣的夜晚也不會很陌生,不過還是得提高警覺。倒是那兩對老夫妻腳步無敵快,跟得超累的。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T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