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

這段旅程又是自我的另一個大突破!!!這趟的動機是追星,挑了Mary Poppins LA站的巡迴日期就訂票了,票訂下去才無法有退路,但早知道LA這麼難玩就挑其他巡演點了!令人又驚又喜的是Les Misérables也剛好巡到加州,於是就敲定LA與SF是本次旅遊的基準點了!

一個人要到美西旅遊的心理障礙其實好大,自助紐約跟加州之間的差別就像原來只會在台北走走晃晃突然要到花東自助一樣,而且在地廣人稀又治安不很好的城市中,在夜晚的音樂劇散場後要獨自回到住所更是我的壓力來源,行前我甚至認為我是冒著生命安危在走這趟行程,所以能夠平安歸來,接著到紐約看更多音樂劇我真的感到很Grateful XD。

 

San Francisco

雖然對於未知城市的治安有所顧忌,但能夠再次踏上一個人的旅程還是感到興奮不已!!!

飛機抵達SFO後,我順利地在Info Booth買到了Pass,服務我的是個日本老奶奶,經由老奶奶指路,搭上了Airport Shuttle才發現我是最後一個上車的(羞)。才上高速公路,遠方連綿一整片視野的群峰,讓我真實的感受到我身處在美西這個陌生的世界,(講得好像去了非洲還哪裡,但也許世人認為芝加哥才是個偏僻的所在),這種似乎就快要突破自己控制能力範圍的陌生感激起我不少腎上腺素。

司機先生一路飆shuttle,直到進市區後我才再次翻開筆記本確認hostel的住址,然後下一秒司機先生就呼喚了我Hostel的地址,豈不還好我有看那麼一下,匆忙地下了車也沒來的及掏錢包給小費I’m sorry,還好我的行李算小咖的。來到住所HI-SF downtown,真是個溫馨的背包客歇腳處,而且他的床好記憶好貼合我的背,對我這個爛腰人來說有多麼blessing!!

一反常態地,我安頓好行李之後就勤勞地出門了,但我想是覓食的心驅動了我...。做為旅遊的第一站,China Town雖然聽起來很瞎,但我就是個時常思念家鄉口味的可憐留學生啊。一碗普通到爆的餛飩麵都樂勝大排長龍的漢堡店!

飽餐一頓後,千里迢迢地用夾腳拖上坡下坡的找到了坐噹噹車(Cable Car)的點,也第一次了解到山坡地形的城市有tough,動不動就是45度的大坡,韓劇裡那些上上下下真的不夠看。走過無數中國城街口,又穿過了長長的地下道,沒想到把目的路口也穿了...。終於來到了California St.上的三線交叉站,才發現其實很多路口都有站...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在不是尿急或趕演出場次的情況下做迷路旅遊。終於,千辛萬苦在未料及的寒風中等到了一台有空位的噹噹車,接著是未料及地坐錯了線,無方向感如我,對照地圖時還對錯方向無知覺了好久,出師不利嗎? NO!!這就是一個人旅遊能夠揮霍的自在瀟灑(H)。

在Lombard St.九曲花街跳下了噹噹車,居高臨下地遠眺天空碼頭水域村莊山峰,也在花街裡頭玩耍了一會兒,的確是不哩呀水,還看到了浩角翔起也有開的笨蛋GoGoCar穿梭花街之中!隔一條街是好深的下坡,底下霧濛濛的一片,要不是兩旁的parking,我可能可以在路口腦補個十分鐘絕情谷的劇情。放空放空著不禁羨慕起大國家人文及自然景觀的多樣性。這天回HI-SF時,幸運地站到了噹噹車吊掛在車外那排站票位置的最前頭,下坡時真的有夠刺激的,這位司機先生還很敬業地一直炒氣氛Here we GO~~,然後時不時還會入鏡到路旁遊客的相機中,溜夠溜小孩的居民也會和我們揮揮手,真是個很Travel-friendly的城市!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T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