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IO1  

以下文字心得與劇情為Bring It On的Tour Production版本,他們上Broadway之後有將劇情做小更動,音樂歌曲編曲部分也做了些變動,目前發行的完整的Cast Recording是上Broadway的版本。

 

Highlights from Bring It On the Musical Tour Production:

 

----

Go Jackson! Go Jackson! Go Jackson!...



Bring It On可以說是我在芝加哥繼看了Mary Poppins之後最好看的一部音樂劇了❤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好看>////<!!!我本來沒有想去看這部片的,這齣音樂劇太新了,網路上完全沒有任何參考劇情,我很怕台詞有很多那種鬼屁孩的時下用語會聽不懂,iTunes, YouTube上也都沒有音樂可以聽,感覺是部還在實驗的片子(?)就這樣,在沒有功課可以做的情況下,在芝加哥站巡演要結束的前一天,不帶期待進戲院看了這齣劇.....

早知如此,何必當初QDQ。沒有看你絕不會知道一齣劇能夠帶給你的感動有多少,出了戲院後立馬和售票員點了一張最後一天的ROW A票T______T,真是~相見恨晚....。

BRING IT ON有電影版,中譯為魅力四射,是我小時候最愛看的那種美國校園青春片,有金髮大胸正妞bitch來bitch去的那種片子,

但自從我改邪歸正(?)年紀也大了後就不太愛看這種無腦片了。

劇情大綱:
在音樂劇版本中,女主角Campbell (Taylor Louderman飾),是Truman High School的啦啦隊隊長,是個有實力的金髮正妹啦啦隊隊長,那種人生勝利組,會令人羨慕不已的女孩。她有兩個死黨姐妹淘Skylar(Kate Rockwell飾)和Kylar(Janet Krupin飾),同樣也是啦啦隊的成員,Skylar自詡為一個很能inspire people的bitch,是一個很賤很好笑的角色。
Eva(Elle McLemore飾)為劇中的反派,極度忌妒Campbell擁有的一切,她偽裝成一隻可愛又可憐的小貓咪,她把房間擺設得和Campbell的一樣,頭髮也要和Campbell一樣,並用盡心機使Campbell轉學並奪得啦啦隊長的位置,預備讓即將到來的全國性啦啦隊比賽的冠軍光圜落在自己身上,最後連Campbell的男朋友也一併搶走。

初到以黑人學生為主的Jackson High,Campbell顯得格格不入,她想交朋友,想找尋一個小圈圈讓自己待著,但大家只告訴她:Do Your Own Thing。而當初在Truman High School認識的Bridget則幫她融入大家。

 

Cast Recording-Do Your Own Thing


Jackson High有一支Dance Crew,以Jackson的黑人大姐頭Danielle (Adrienne Warren飾)為首,Campbell想進她們的Dance Crew,但卻因自己身上的"cheer leading white bitch"的氣息太濃厚,而不得其門而入。但最後Campbell完成了Danielle對她的考驗--用自己對舞蹈的熱情與努力感動Danielle,終於被接納。參加了Dance Crew的Campbell很成功地融入了popular kids的小圈圈,但她對啦啦隊始終無法忘懷,[Jackson High在多年前原是一所有啦啦隊伍的學校,因故取消。Skylar:”(不可置信的眼神) What’s the point of having a school!?”   XDD],Campbell企圖說服Danielle將Dancing “crew” 組成一支Cheer Leading “squad”,無奈這群人非常不屑所謂啦啦隊,Campbell逼不得已只好撒謊,以捏造的全國冠軍獎項來成為他們的誘因,大家正構築邁向冠軍的藍圖(It's All Happening)。

 

2013年東尼獎頒獎典禮表演-It's All Happening

 

他們順利地進入了總決賽,然而紙終究包不住火,Campbell的謊言被拆穿,與Danielle的友誼破裂,Campbell很難過,自己居然也變成自己討厭的那種人。直到有一天Eva來到Danielle打工的漢堡店,Danielle心裡默認出Eva後,開始與她對話寒暄,Danielle想套出Eva設計Campbell的計謀,Eva也不疑有他,開心地唱了起來:“其實打敗Campbell也沒什麼難的,像我也沒做什麼努力,我只要用我的killer instinct把想要的東西奪來即可”。Danielle了解整個情況後,很夠義氣地回去找了Campbell跟她說:我挺妳!於是Jackson High的Cheer Leading Squad再次出發。全國錦標賽時,Jackson High不顧啦啦隊比賽規範的跳tone演出博得滿堂彩(Cross the Line),最後全國冠軍依然由傳統強隊Truman High抱走,Jackson High的大家很珍惜有彼此做為隊友,Danielle對Campbell說"你以前對我來說是個White Bitch,now you're just white"。

 

全國啦啦隊總錦標賽Jackson High School-Cross the Line



千金難買好卡司:
我覺得Bring It On能成為一部很亮眼的音樂劇,有一大部分要歸功於它的Cast。它並沒有華麗的佈景,但燈光設計不錯華麗,四塊LED(?)板呈現出房間,漢堡店及比賽場地,Jackson High的主場景也只以數個學生置物櫃為主,它的背景音樂也沒有full orchestra。要說它的故事結構很迷人嗎?也沒有,就一般般芭樂芭樂而已~罷特!!!!除了有強勁的兩位leading之外,其他的supporting actors/actress也都發揮了他們的supports到滿分啊!!!!!!!!!

Taylor-Louderman-Adrienne-Warren-photo-by-Craig-Schwartz  

先來說說leading的部分,我最喜歡Taylor(飾Campbell)的地方就是她的身材真的很fit(擺錯重點XD)身材比例超好,當然!!她的聲音夠亮夠厚,小聲的時候也不里呀清楚,我最喜歡她在Act I的最後一支曲目(Bring It On),是她對Eva的行為怒火中燒,歌聲中充滿要復仇的怨念與憤怒,舞群身穿特務裝黑壓壓的一片。但當和Adrienne(飾Danielle)擺一起唱時我都在follow Adrienne的聲音,黑人特有的聲線真是太迷人了~又再次中毒!喔❤我也喜歡Adrienne的肚子>////<腹肌的川字線條超美的,小小一隻但很有大姐頭的氣勢啊,走路、說話、發怒都很穩整個很罩~她在dance crew的舞會中與Miss Diva和嘻哈妹被夾道歡迎出場時超有氣勢的,三人在大夥的歡鬧聲中以舞姿及台步從陰影處步出。

 

628x471  

接下來是supporting的部分~Campbell有兩個好姐妹Skylar (Kate Rockwell飾)與Kylar,前面有提到Skylar是一個很典型的Blonde bitch,Kate身材高挑外貌豔麗,很能夠符合bitch這樣的形象,而且硬是高過Taylor一個頭,我本來還在想怎麼她不是leading。劇中很多笑點都是鋪在Skylar身上的,ex. 打槍Bridget, you know I’m not a “reader”,Campbell哭訴後很響地咬下多立多滋,很事不關己的默然..etc,而她也很能掌握笑果,時機抓得很好。但第二場的understudy除了身高較顯不出bitch外,笑點的掌握也不如Kate好。而Kylar的戲份相對Skylar就少一點,但該她發揮的部分也都很亮眼,像是說明Jackson High為何無啦啦隊和在視訊中與Campbell的對話。重點是她們兩個人的聲音也都很棒~

BRING+IT+ON+12  

在以Jackson High為主場景的部分,Bridget/Twig/La Cienega/Nautica是讓Bring It On有絕對加分效果的大功臣!!!!(由Ryann Redmond/Nicolas Womack/Gregory Haney/Ariana DeBose飾)他們的戲是主線外最最亮眼的部分了。
Bridget和Twig是對歡喜冤家,而就算是由Ryann自身撐起的笑點她也掌握得一極棒!!!!!!!ex. 漢堡店中與Campbell的對手戲,啦啦隊表情示範及幫鋪梗的那種胖胖無辜感:3  “You totally have no idea not to fit in. (Miss Diva推開嘻哈妹跳出XDDDD)”而且兩場表演中她的梗完全都沒落漆,跟新鮮的一樣好笑!Ryann很厲害的是她Grooving超好的,她可以唱得很黑,完全不做作!!而且唱歌很黑的白色胖妹,整個跳痛很可愛:3:3:3整場中我鼓掌鼓得最賣力的就是她奮力solo後退場的那段吧,她奮力的那種感覺很真實,高音完美轉音完美聲音厚實又不匠氣,她拚命、認真對待表演的完美呈現讓我在歡樂的一瞬間幾乎要落淚:D
La Cienega和Nautica是大姐頭Danielle的跟班。La Cienega是位trans gender,而扮演她的Gregory是位肌肉黑男人,[我愛叫她Miss Diva..她真的很Diva!]。我原本以為Gregory就是位trans,因為他在台上實在是...太搖曳生姿的一個人:D 扮演Miss Diva時所有的走位都是cat walk,大排舞時我的眼光也很被Diva拉著走,即使是一群人跳著相同的舞步,他也完全不blend in,他的grooving細節完全把她很(ㄏ一ㄠˊ)的角色特質呈現出來,那種騷動感讓我幾乎要放棄欣賞大場面的震憾。連Danielle和Campbell的姿色整個也被比下去 哈哈哈哈!!
Nautica嘻哈妹的裝扮很是我喜歡的樣子,俐落有型~而且Ariana是漂亮的咖啡色人種,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她很眼熟,雖然歌唱舞蹈都行,但因為她周圍的角色風格都太搶眼了,以致於她的光芒有點被蓋掉了。
而反派角色Eva(Elle McLemore飾),是個個頭很小身材很精實的女生,二頭肌小腿肌整個很發達,歌唱舞蹈演戲都很棒,powerful且精確到位,小小的身體但共鳴箱很驚人,即使是和Campbell擺在一起也一點都不遜色。
還有一位是我很想寫的--Adrianna Parson,我只在第一場表演中看到她,節目冊中對她的介紹是:Assistant Dance Captain, Swing, u/s Danielle, u/s Nautica。會對她有印象是因為..她的外型很獨特!? 然後肌肉練超大的!!!幾乎每一場舞都有她,什麼樣的舞型她都跳,超強!看她表演的時候覺得她一定是默默耕耘很久很久的那種人(又出現小劇場XD)然後...核心肌群一定超強~

真的,千金真的難買好卡司。
看了Bring It On後,又更更深刻地體會選角這件事有多重要,論劇情論音樂,Bring It On只能算是很通俗很大眾化的作品,啊不就美國校園青春喜劇片能有深度到哪裡(捅刀無誤),但我看完Bring It On真的很激動(搥胸),沒有那些人精準巧妙地扮演了那些角色,這只會是一部...Well, 很熱鬧很多人飛來飛去的一部片子。又,我覺得一部音樂劇能夠很屌的地方就是隨便一個小咖開口都很一鳴驚人!!而Bring It On剛好就是這樣的Case,更可怕的是他們都還兼具了的舞蹈/演戲/歌唱/體操的能力!!!!!除了主要演員們外,在過程中我完全能感受到每位在台上的表演者對這份作品的熱愛和忠誠(?)完全沒有因為帶狀的演出而對自己的呈現有所保留,這次北美巡迴的Bring It On能夠得到的迴響,這群年輕人的意志,絕對功不可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neyT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