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千里迢迢來看一場百老匯,我會不會看到替補演員!??

 

 

我個人是覺得不必有這種煩惱啦,能不能看到一場好的演出,替補演員出現與否真的不是關鍵。

這邊先來為替補演員平反一下,

其實能在Broadway上成為ensemble(那些大合唱中的小人物)就已經是了不起的人物了,

看過很多訪問,不論是什麼角色,對他們來說站上Broadway,就是dreams come true

可見想殺進ensemble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歌唱能力我想隨便就能打趴我們線上90%以上的歌手,

更有許多的(女)演員都是美聲、流行唱腔雙面開攻的。

至於演技部分 我覺得就是演員個人sense及磨練的問題了,

我就看到過許多正宮(?)演得比替補差的啊...

                                                                               

以演員層面來看 正宮一週要負擔6-8個場次的表演,

實力/生理情況/敬業程度較差的,難免保留實力或唱得匠氣了,

也有遇過那種聲音表情火力近全開,面部表情開7成功力的XD

這個偶一為之可以接受啦,因為一週8個場次真的很累

有聽過一個很喜歡的演員說她在演Elphaba (Wicked) 的期間,都過著和尚般規律又健康的生活

不這樣做,身體無法負擔這樣的演出量和品質

而所謂替補,他幾乎就是要把所有的熱情和實力在該個場次發揮出來,

所以能不能看到一場好的表演 並不取決於該位表演者是位正宮或替補。

                                                                               

以身為一般觀眾的角度來看,

如果你平常沒有在跑劇場 或者你對你看的表演方式不熟悉,

其實表演得好與不好 也只不過是90分與95分的差別而已,

像我第一次聽聲樂唱腔比例很重的show時,

我就不太能夠藉由歌聲部分,分辨到底這群表演者優不優,

加上你買的位置如果在天花板附近,或是看不清臉部表情的,那差距又更小了。

 

但的確有一種很容易踩雷的情況,

就是該部音樂劇(Play戲劇可能不在此列)是以電視明星為主打的,

什麼好萊塢誰誰誰,迪士尼頻道誰誰誰的,用類似噱頭來吸引觀眾進戲院的,

畢竟他們不是劇場人出身,聲音一出來,和其他劇場人演員一比,

你很容易就可以理解歌唱比賽節目中,評審說的聲音穿透力是什麼。

當然也是有進劇場得到好評的明星,像是哈利波特Daniel Radcliffe

 

假設你只是一個來紐約觀光順便體驗一下百老匯表演的觀光客的話,

我建議就從你喜愛的故事/音樂類型著手挑戲吧,

剩下的就交給命運了(無誤)

但如果你對你看的某劇或某角色有特別的執著,

那或許可以參考一下 ☆如何在Broadway追星★ 然後好好做功課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roadway 百老匯 替補
    全站熱搜

    HoneyTub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